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第二章 婚礼上的众人百态     

          婚礼终于在一片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期间明镜的嘴就一直没有合拢过。明楼更是在整场婚礼中表现的大方得体,游刃有余,完全是一个看着自己一手养大的弟弟成家立业的好大哥,当年的事情没有给他任何的影响。以至于阿诚在宣誓中间偷偷望向明楼,明楼的眼神里也只有欣慰,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也是这一刻,阿诚再无留恋,回过头对着主婚人说出了,我愿意。此时站在阿诚对面的于曼丽也看向明台,明台的表情很是复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曼丽居然还从明台的脸上读出了一丝不甘,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畅。扬起一个幸福无比的笑容,于曼丽对着主婚人说出了,我愿意。

        然后就是互换戒指,新人之间的互相亲吻,和亲人朋友的互相寒暄。

       阿诚则带着曼丽去认识婚礼现场的家人。“明堂哥,这是我的妻子,曼丽。”

       介绍完以后曼丽也甜甜的叫了一声明堂哥。

      “好好,阿诚,眼光真不错。曼丽很漂亮。这是捡到宝了。”

     明堂笑得像个弥勒佛一样一个劲儿的夸着曼丽。夸得曼丽都有些不好意思。阿诚看着这样的明堂也觉得有些不对。

    “曼丽,我刚才看到嫂子跟大姐聊天,你过去让大姐介绍你们认识,我跟明堂哥还有几句话要说,一会儿过去找你。”

   “好。”曼丽走远了以后,明堂才收起笑容,用看明楼的眼神同样看着阿诚

     “明堂哥,别这么看我啊,像个变态。”“嘿,臭小子,没大没小,又是被明楼那个小王八蛋给带的什么没学会,就学会调侃长辈。”

      “得了吧,明堂哥,我们是平辈,你不就老我几岁吗?”“嘿,你这小兔崽子。”明堂伸手要打上去被阿诚灵巧的躲开了。

       “哥,错了,错了,今天我结婚,您就别动手了。给弟弟个面子。”

    “哼!”明堂笑着放下了手。“怎么突然想起来结婚了,这么多年了,不等了?”

     阿诚看着远处明楼正在交际的明楼,略有苦涩的开了口“不等了,等了十几年了而且他又不是不知道,要是他也有想法,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里结婚了。不过明堂哥谢谢你了替我保守了十几年这个秘密。不然我早就被大姐赶出这个家门了。”

     “阿诚,别想了这样也好,你和明楼还能做兄弟要是你真这么下去,小镜肯定会发现的到时候大家都不好看。倒是曼丽她知道吗?”

     “她知道,所以我们才结婚的,她从小受尽苦楚,想要一个温暖的家,除了爱情,她所需要的我都有,或许我们会是彼此适合的人。”

      明堂转身拿过两杯酒,一杯递给了阿诚,一杯自己拿在手里“阿诚,那我就在这里预祝你和曼丽幸福。”“谢谢,明堂哥。”

         伸手碰杯,阿诚将这杯苦酒一饮而尽。     

       “诶,你们看阿诚和明堂哥聊什么呢?那么投入。”另一边曼丽,明镜和明堂的夫人也聊得火热,曼丽的乖巧懂事很讨人喜欢,很快三个女人就打成一片,尤其是明堂的夫人更是喜欢的不得了,都已经聊到了他们以后的孩子究竟是给明镜看。

      还是给明堂家送过去。就在她们两个挣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程锦云端着酒杯走了过来,“大姐,嫂子,聊什么聊得这么开心?”

      “我们再聊阿诚和曼丽的孩子该由谁来带,嫂子还跟我争,话说回来阿诚都结婚了,你和明台也快了吧。”

      “大姐您说什么呢,我和明台才刚谈不久,您就扯到到这儿来了。”程锦云略作羞涩的跟明镜撒娇。

     曼丽站在旁边看着程锦云,脸上的嫌弃恨不得写在脸上,但这却并不妨碍程锦云把话头推到曼丽身上。

      “曼丽,恭喜你了,明台老在我面前夸你,明秘书也是百里挑一的好男人。”

      “怎么,你们认识?”明镜好奇的问着

      “没有,是明台跟曼丽熟悉,还在我面前夸奖曼丽。今天见面当然要恭喜一下了。”

     “哦,是这样啊,那你们可要多多熟悉了,说不定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明镜完全状况外的让两人熟悉。

      “好啊,只是我还不知道曼丽喜欢什么,这样吧下个月中心剧院有一场歌剧,我们一起去吧,不知道曼丽喜不喜欢歌剧”程锦云询问着曼丽,面部表情温柔至极眼神里却满是挑衅。

    “我喜欢听相声,下个月天津有一个专场,阿诚已经答应带我去看了,所以就不麻烦你了。”曼丽皮笑肉不笑的回绝了程锦云。这让一旁的程锦云面上闪过一丝尴尬。

     “哎呀,你们年轻人我是越来越不懂了,明明年龄都不大,一个喜欢听歌剧,一个居然还喜欢相声。算了,你们聊吧,我呀就和嫂子一起找找我们的乐子了。”

     说完就带着明堂夫人走了。只剩下于曼丽和程锦云。两个女人之间的火药味儿越来越浓。

   “没想到啊,你还是嫁入豪门了,我不得不对你的手段感到佩服。只是,不知道如果让明镜知道你的底细以后,还能不能想如今这般疼爱你。”

    “是让你没想到啊,你没想到没了明台,还有一个阿诚。可是你又能怎么样呢?反正现在嫁进明家的人是我,不是你。明家二少奶奶也是我不是你。而且,我奉劝你,如果想嫁进来光讨好大姐是不够的,明家现在可有两个女人了,威胁我可不是什么上上之选。”

    “得了吧,于曼丽,什么二少奶奶整个上海谁都知道,阿诚是被明家捡回来的充其量也就是明楼身边的一个仆人,充什么二少奶奶,你也把自己抬得太高了。再怎么模样出身也只是个陪酒小姐而已”程锦云毫不掩饰自己脸上的轻蔑和不屑语气之中还夹杂着贬低。

    “程锦云,别忘了,明台也不是明家的人,如果你嫁进来算什么?还不是跟我一样,只要你嫁的不是明楼咱们两个就是一样的,所以我劝你,说人的时候想清楚,不然这一个不小心,就把自己也带进去了不是?”   说完还附带送了程锦云一个大大的白眼。只能气的程锦云原地跳脚。

    把积压在心中的气撒出来之后,曼丽的心情终于好了起来,提着婚纱的裙摆在自己的婚礼现场走来走去,不得不说,阿诚真的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当初答应结婚以为不会有什么婚礼仪式,顶多就是家人一起吃个饭,没想到却是这样一个有特色的婚礼。

     阿诚抛弃了俗气的玫瑰和百合,反而使用了中国的桃花自己最喜欢的话,婚礼现场却是西式的,复古婚纱和花搭配在一起十分巧妙。形式新颖。有这样一个婚礼,就够了。于曼丽一边逛着一边想着。

      “想什么呢?是不是觉得这个现场很漂亮?”阿诚不知道从哪窜出来在曼丽身后说着。

   “是啊,很漂亮,明秘书谢谢你。”“别叫明秘书了,咱们结婚了,你可以叫我阿诚,也可以和明台一样叫我阿诚哥。你总不能在全家人面前叫我明秘书吧。”阿诚故意弯下身在曼丽耳边说着。

    “知道了,以后我会改的,现在这一切就跟做梦一样总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于曼丽也微笑着回着阿诚。

   “好了,婚礼也进行的差不多了,回去换件衣服吧,一会儿咱们就开车去酒店了。我还有工作,所以没有蜜月洞房总不能在老宅里。”

    “好。”回屋的时候曼丽还顺便理了理阿诚衬衫的褶皱。

   “明楼,明台,你看曼丽和阿诚多恩爱,曼丽走的时候还不忘给阿诚打理领带,阿诚这个孩子太苦了,有个女孩照顾他也好。”

  “哼!”明台头也不回的走了

   “嘿,明台这个孩子怎么了?”明镜一头雾水。“没什么大姐,也许看着阿诚的婚礼太完美了,这孩子也动了心了。明天就没事了。”

   “明楼啊,你看看明台都这样想了,你今年都35了,还不结婚!”

“大姐,婚礼接近尾声了,你不帮着阿诚去送送客人,多不好啊。”

    “是呀,你不提醒我都忘了,等我回来在跟你好好讨论这个问题。”说完明镜就火急火燎的走了,明楼则摇了摇头上楼去了。  
    
     “阿诚,你说你,订什么酒店啊,家里又不是没房子。”明镜对阿诚在外面订酒店的事情有些不高兴一路上总是唠唠叨叨。

   “大姐,家里这么多人,我怎么给你生小侄子啊?蜜月没有了,总不能洞房也在家里啊?”

   “对对对,阿诚啊,还是你想的周到。那就快去,别耽误了你们。”明镜满意的看着车子就老宅越来越远。同样看着的,还有在二楼窗口一直站着的明楼。
――――――――――――――――――――――――――――――――――――――――
终于赶上了周日更新,还好,还好 这周实在是太忙了,不好意思呦~ 花式求评😁

评论(33)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