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4 上 明楼 明诚

                   第四章 他和她的过去        

       2006年,“阿诚,十六岁生日快乐。”

       “谢谢大哥。”

         “阿诚啊,过了十六岁可就是大人了,许多事情大哥都允许你做了,包括谈恋爱,要是遇上喜欢的可要告诉大哥。知道吗?”

        “知道了,大哥。”看着已经跟他差不多个头的阿诚,明楼欣慰的点了点头,转身就回了书房拿出手机跟自己的师妹现任女友分享着自己的心情,只留下阿诚一人在原地苦涩着

       大哥,你允许我谈恋爱了,可是你知不知道我爱的人是你啊,若是你知道了,还会不会像今天这样。”阿诚现在恨不得立刻走到书房里告诉大哥,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就是你。可是他承受不住那样的后果,大哥有女朋友,绝对不可能喜欢自己。要是坦白了,明家一定会把他赶走,他不能没有家。阿诚放弃了。

     转身走进厨房,帮阿香准备着自己的寿宴。

       同样的2006年,十二岁的曼丽正和自己的母亲,带着卖房子攒下的“嫁妆”朝着自己的“新家”走去。

    “曼丽,我们马上就要有一个新家了,你也要有一个新爸爸了,以后啊,就再也没有人说咱们曼丽是没爸的孩子了。”

    “妈,新爸爸会对我们好吗?”

    “当然会,他愿意接受咱们娘俩,人肯定不会坏到拿去的。”

   “嗯,以后我不仅有妈妈疼我,还有爸爸疼我了。”

   “是啊。”说笑之间,曼丽母女朝那间屋子越走越近.....        

       2008年,这一年阿诚终于十八岁了,真正长成了一个芝兰玉树一般的少年,浑身上下充满了阳光,朝气蓬勃的。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想给他当女朋友的人从校门口排队排到了明家的大门口,可是阿诚总是挂着礼貌的微笑一一拒绝了她们。

      有个别胆大的,埋伏到明家的大门口,等着阿诚放学回家然后跳出来跟阿诚告白,此时的阿诚正跟明楼并肩走着,被突如其来的告白给闹了个大红脸,一想到身旁站着的是明楼就更不知所措了。谁知道明楼却很高兴的样子接过女孩手里的情书塞进了阿诚手里。女孩兴高采烈的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阿诚和兴致盎然的明楼。

     “阿诚,你十六岁的时候大哥是怎么跟你说的,可以谈恋爱了,注意分寸就好。我早就该想到我的小阿诚一定会很抢手的,看来大哥猜得没错。老让你看着我和曼春约会,多不好到时候咱们四个可以一起出去....”

      “大哥!我可没说我要谈恋爱,情书是你拿的,还给你。”说完就把手里的情书往明楼怀里一塞,转身开门回家。留下原地的明楼纳闷,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青春期还真是可怕。

    以后明台的青春期到了,自己可要好好管教,不能出现阿诚这样的情况,不然我这个做大哥的颜面往哪放。打定主意的明楼转身回家

    “阿诚,你把门打开,我没带钥匙.....”

    这一年同样也发生了许多大事,当全国唱着北京欢迎你迎接奥运的时候,汶川地震了,当全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时候奥运会终于拉开了序幕,当全国上下沉浸在体育精神的时候,阿诚高中毕业了。

    散伙饭这一天,不知道有心还是无意,从未喝过酒的阿诚把自己灌醉了。同学们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明楼让他把人事不省的阿诚带回家。看着醉如烂泥的阿诚明楼忍着心中的怒火带阿诚上了车。车子疾尘而去,却不是回家而是在黄浦江边停下了,明楼摇下所有车窗,冰凉的风立刻充斥整个车厢,把人事不省的阿诚吹的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

    “哥哥,冷....”一双鹿眼晶莹剔透看的明楼几乎立刻投降,叹息一声,把刚摇下的车窗摇了上去。但是明楼却没有停止唠叨

   “阿诚!”明楼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严厉些。

     “你怎么能喝成这样!要是出了事情怎么办!你这是第一次喝酒,也不怕喝伤自己的身体....”

    “哥哥,你喜欢我吗?”阿诚打断了明楼的絮叨,事实上不用打断,明楼已经愣在驾驶座上,不知该怎么回答。阿诚自来明家之后看见过大姐实力霸气,明台实力作死但是却没见过明楼实力懵逼, 转过头用自己已经初具雏形的低沉嗓音呵呵呵的笑着。

   “阿诚,怎么能开这种玩笑?!怎么成人礼之后就可以戏弄大哥了?”明楼以为阿诚只是喝多了之后的口不择言。准备掀起新一轮的教育时阿诚却直起身来,两眼清明完全不像喝醉的样子对着明楼

   “我没开玩笑,我喜欢你,哥哥,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你呢?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了,我喜欢你,喜欢大姐,喜欢明台。喜欢家里的每一个人。”

   “明楼!你知道的,不是大哥对弟弟的喜欢,是你明楼对明诚的喜欢!”说完便俯身上去对着明楼嘴唇就直直的亲了上去,吸吮,舔咬,还企图用舌头撬开明楼的牙关,但是明楼却无动于衷。直到阿诚的嘴唇离开。

    “阿诚,你还小....”明楼还是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在阿诚离开的时候说出了这一句话。

    “什么叫我还小?你在我十六岁的时候就告诉过我,我长大了,是个大人了!”阿诚不服气的反驳着。

    “阿诚,这终究太惊世骇俗。”只这一句话阿诚的心就已经死了“呵,我知道了....”阿诚摊在座位上眼神混沌不堪,仿佛刚才那个神色清明的阿诚只是明楼的幻觉。

    不一会儿阿诚就靠着窗睡着了,明楼就这么盯着阿诚,良久才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最终,明楼发动了车子离开了江边,像明家驶去。回了明家,又是一番折腾阿诚躺回了自己的床上。

     没有明楼,只有阿诚自己。装睡的他终于可以睁开眼睛了,盯着天花板,阿诚笑了,早就知道结果不是了吗,就像阿诚早就知道自己对酒精不过敏一样。眼泪终于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哭吧,阿诚心想着。哭完这一晚,就当什么都不知道。他还是明家大哥,自己还是好弟弟。这一晚,阿诚和着眼泪睡了过去.....       

     阿诚和着眼泪睡着了,但是对于十四岁的于曼丽来说,噩梦才刚刚开始。

     傍晚,走在放学回家路上的曼丽心情不错,今天的月考又是全班第一,这学期的一等奖学金非自己莫属。如果能这样保持下去,省重点高中绝对没有问题

    想着想着,曼丽却高兴不起来了,自己的家庭好像出现了问题,自己的继父不像以前对她们母女那样好了,换个说法就是继父的本性越来越显现出来。虽然没有直接冲突,但是曼丽还是从家里满地的酒瓶,母亲含泪的双眼捕捉到这些细节。可是自己又能怎样呢,现在也只能靠自己读书才能救自己,救妈妈。

     一路上,心事重重的曼丽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一向寂静的家里此时却吵闹异常站在门口的曼丽不得不停下手里的动作,仔细听着门内发生的事情。“钱呢!我问你钱呢!你藏哪儿去了!”

    “没有,家里那里还有钱你被工厂辞退了,我打零工挣的钱还要给曼丽交学费,维持家里开销,再拿不出多余的钱了。”曼丽听出来争吵的一男一女正是自己失踪已久的继父还有自己的母亲

    “交什么学费!她个女孩子等初中毕业,我就给她找个好人家,咱们还可以多收一点彩礼钱。对了,你不是还有当初买房子的钱吗?快,快拿出来,我跟你保证只要我打牌赢了就连本带利还给你,我保证!”门内的男人已经到了一个丧心病狂地步。

   “不可能!这钱你已经拿走一半了,剩下的我还要供曼丽上大学的。”门内的女人显然也开始激动起来。

   突然门内传来玻璃碎裂和重物落地的声音。曼丽再也忍不住了,拿出钥匙开开门,便看见了满地的玻璃渣和倒在玻璃渣中自己的母亲以及正要挥手打下去的他的继父。

   “妈!”顾不得许多,曼丽冲进去扶起了倒在一片狼藉母亲。“你干什么!”曼丽怒瞪自己面前的男人。可是她的继父显然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冲进曼丽母亲的卧室,开始乱翻起来,终于在破旧的大衣柜里找到了同样破旧残破的存折。随后夺门而出。只剩下泪流满面的曼丽母亲抱着同样泪流满面的曼丽....       

   2012年,22岁的阿诚来到维也纳这个城市已经有五年了,其实到现在都不知道阿诚都不清楚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来到维也纳,当年的告白那一夜过后,大姐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大哥和汪曼春相恋的消息。

   一瞬间,明家就变了天,阿诚也在那一天知道什么叫雷霆之怒,明台同样也知道了,大姐发起雷霆之怒是多么的可怕。

   不到三十的明镜早已有了明家当家人的威严,坐在小祠堂里不怒自威的低气压让一向顽劣的明台都乖乖的站在旁边。而明楼更是乖乖跪在地上大气都不敢出一声。明镜看着有些微楞的阿诚冷笑一声

    “二少爷醒了,我是没想到,明家的孩子一个一个都这么有能耐了!一个学会喝酒,另一个就更厉害了学会跟仇人的女儿谈恋爱!还有什么是你们干不出来的!阿诚!你是不是也给你打个打过掩护!”气极的明镜用家里祖传的皮鞭狠狠的敲打着小祠堂的桌子。

   事情严重了,此时的阿诚脑海里就只有这一个念头,双腿一软也跪在明镜面前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大姐,何必怪罪阿诚,您也知道,若不是没有我的示意阿诚怎么敢。”

    啪!一声闷响在小祠堂内响起随后就是明镜严厉的声音“你还知道!明楼,看看阿诚在你身边被你带成什么样子了!我再说一遍你跟那个汪曼春必须给我断了!否则,我就把你逐出明家!”

    年龄还小的明台直接被吓得哇哇之哭,跪在一旁的阿诚也吓得眼泪只在眼眶里打转。

    “阿诚,起来,带明台出去,我和你大哥有事情要说。”

   “大姐....”

  “还不快去!”阿诚连忙带着明台出了小祠堂。

    “阿诚哥,你说,大姐会对大哥怎么样?”明台红着眼眶可怜唧唧问着阿诚。“没什么,大姐不会对大哥怎么样的。你先回房看书吧,我在这里等着。”阿诚暂时忍住自己内心的不安与恐惧安慰着自己最小的弟弟,但是阿诚低估了明镜这次的怒气当他再次见到明楼时,明楼已经被皮鞭打的遍体鳞伤挣扎着向自己房间走去。

   阿诚走过去扶着颤颤巍巍的明楼向房间走去。“大哥,你还是顶撞了大姐。”阿诚一遍敷药一边小心翼翼的问着明楼

  “阿诚,等你以后谈恋爱了,你就会知道有那么一个人会是你穷极一生都要得到的。”

   “是曼春姐吗?”阿诚鼓起勇气说出了那个名字也换来了明楼的默认。

   “阿诚以后你就会懂了”这是阿诚退出明楼房间前明楼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以至于那一天的阿诚都在恍恍惚惚中,也度过了一个难熬的不眠之夜。

    本想着过一晚一切都会恢复原样,可是却得到了明楼连夜去往法国留学的消息。大哥甚至都没有跟自己告别。三个月后,阿诚也被明镜用开开眼界的理由给推到了维也纳。五年过的可真快啊阿诚坐在多瑙河畔想着,除去刚来维也纳适应环境的一年,今年自己大学就毕业了,五年了,大哥.....大哥会想念我吗?    
   
    同样的2012年十九岁的于曼丽已经出落成附近有名的美人,学习成绩又好追求者络绎不绝 曼丽却没有那个心思,自从三年前妈妈被查出子宫癌这个在风雨中飘摇的小船终于被最后一个大浪给拍散架了,自己的继父自从知道妈妈生病之后,除了没钱的时候才会回家翻箱倒柜回家找钱之外,再无踪影。

    曼丽只能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整个家。白天上学,晚上就只能去小酒吧推销啤酒,这样的日子一直维持到高考结束。曼丽的妈妈早已放弃了住院在家里保守治疗,现在的愿望就是想让曼丽考上一个好大学,从此远走再也不要回来。

   “妈,你又在胡思乱想了。”曼丽打断了自己妈妈的思考。

   “没有,只是躺了一天了无聊罢了。妈妈现在这副身子骨拖累你了。”

   “妈你说什么呢,快把药喝了,身子快好起来,才能跟我一起去上大学啊。”曼丽坐在床边安慰着妈妈,麻痹着自己。 

     嘭!嘭!嘭!巨大的砸门声让屋内的两人都心惊了一下,果然,来者不善。门开了,继父臃肿的身材把曼丽撞了一个踉跄,撞在门上。可是那个疯狂的男人全然不顾,冲进房子就开始疯狂的翻着,曼丽母女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架势冷漠的看着几乎每个月都要上演的闹剧。

   这次却没有前几次的好运气曼丽的继父一无所获,这次是真的红了眼,不顾曼丽母亲的身体,冲上去开始摇晃着曼丽母亲的身体“说!钱呢!钱在哪里! ”

  “没有,我们没有钱了,妈的病已经把家里所有的钱都用光了!你就不能行行好!放过我们母女吗?”曼丽哭着求着这个让她恶心的男人

  “放过?!放过你们母女,谁来放过我!今天你要是拿不出钱来,我就把你妈弄死提前收白事红包!”说完一把甩开曼丽,继续大力的折磨着曼丽的妈妈。

   “给你!都给你!放开我妈妈!我所有的钱全都在这儿了!拿了钱滚!!!”曼丽拿起书包把自己刚发的工资一股脑的掏出来  扔在地上。

   果然,看见鲜红的钞票,男人那里还管的上任何,松开手就开始捡着地上的钞票,那神情就像见着骨头的恶狗,让人作呕。捡完之后,男人直起腰来仔细端详着这个便宜女儿。

   “没想到,几年没有好好看你,你长得还真是越发漂亮了,我给你找个婆家吧,就你这张脸蛋,我保证彩礼绝不低于五十万,嫁进去就是荣华富贵,享用不尽。”说完想用肮脏的手触碰曼丽的脸,被曼丽一脸嫌恶的拍开。

  那男人也不恼,拿了钱笑嘻嘻的走了,殊不知一个更可怕的想法在他心中渐渐成了形。曼丽终于考上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来的那一天,曼丽的母亲也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强忍着办完了母亲的葬礼,曼丽收拾行李准备从新开始自己的生活的时候。几个强壮的大汉破门而入,带走了曼丽,只留下散落一地的衣物和满是脚印的录取通知书
――――――――――――――――――――――――――――――――――――――――――――――

   万年不变的下跪认错,我错了! 第四章双膝奉上,时间不够,长度凑。下半部分明天献上 么么哒

评论(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