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4 下 明楼 明诚

                 第四章 他和她的过去
 
2013年,还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其实,早在一个小时以前阿诚就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立不安,这五年自己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求学,除了大姐打来嘘寒问暖的电话,明台暑假的看望,仔细想想,自己与大哥这五年之中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不知道大哥过得好吗,胖了,还是胖了?

    而且这次自己回来也是要一个结果,当年走的仓促他们甚至都没有见面,如今要见面了就算拒绝自己也要亲耳听到明楼说出来。飞机终于落地了,听大姐说明台已经开始接手家里的一部分生意,出差不能来,自己也因为过敏不能出门,接自己的重任就落到了大哥身上。

     大哥现在一定等在外面了吧,想到这儿的阿诚不禁加快脚步往出走,好不容易走出去,果然,自己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人此刻就在那里,阿诚扬起了笑容准备去跟自己最重要的人打招呼,越走越近,阿诚却发现了大哥身边的那个曼妙背影,汪曼春,是她.... 汪曼春也看到了阿诚,拍了拍明楼的肩,示意明楼回头。

      看见明楼回头阿诚不得不再次扬起微笑故作轻松的走过去。

    “大哥,曼春姐。”阿诚打了招呼,明楼点了点头,倒是汪曼春热情的过了头

     “阿诚,回来了,比我上回见你的时候黑了也瘦了怎么样?国外的大学一点不比国内的轻松吧?”

    “是啊,为了毕业论文,我可没少挨导师的骂。”

     “这次回来,可要好好帮你大哥。”

     “好。”

    阿诚觉得再不走自己微笑可能真的撑不住了。

    “那我们走吧大姐一定等急了。”

    “好,曼春,我和阿诚就先走了,有空咱们一起吃饭,”

    “好,那师哥我先走了。”目送着汪曼春走远,明楼拿起阿诚的行李走向停车场。回明家的路上阿诚终于忍不住问了汪曼春的事情

   “大哥,你和曼春姐...”

   “我们也是在刚回国的时候联系上的,你知道的,她等了我这么多年。”

   “嗯...”

   “这次回来,你到我身边当秘书吧,明家现在要靠咱们三个了。”

  “是,明先生。”

   “很好。”     

      一年了,于曼丽被当做抵债的物品被继父卖到了全是最大的夜总会,从最开始的抵死不从到对这种生活的麻木不仁,曼丽用一年的时间成为了这里的热门除去每次噩梦里暴力强迫,带血的床单,赤裸恶心的身体。于曼丽觉得这种日子也不错。

   哦,对了,于曼丽已经不叫于曼丽了,她最新的名字叫锦瑟。

    “锦瑟啊我跟你说,今天晚上来的可是大财主,你要是能帮王总搞定了,说不定王总就能把你们之间的债一笔勾销。以后挣的钱就都是你的了。”

   “哎呀,知道了,不就是个土财主吗?有我出马,还有什么搞不定的。”此时的锦瑟照着镜子精致的妆画完了最后一笔。

   “这次王总可跟我透气了,这次可是不惜一切代价,包括自己你可要破例了。”

    “是么?遇到我,不需要。行了,我去了,对了你知道那人叫什么吗?”

   “那人名字还挺有意思的,姓明,叫....对,叫明台。”

  包房中,明台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原来谈生意还能谈到这种地方。这....这....这太也low了,我明小少爷什么没见过,居然把我安排到这种地方。满屏城乡结合部的味道,一群酷似小芳的妞。呵呵,尴尬症都要犯了。

   正当明台沉浸在这种小情绪中,包厢门打开了,原来的于曼丽,现在的锦瑟,缓缓走进。明台突然觉得他的尴尬症被治好了。

     “你好,我叫锦瑟。”

   “你好,我叫明台。”一番觥筹交错过后。

   “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好。”冷冷的风吹着这座城市

    “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你是唯一一个没把我往酒店里带的人。”

   “本少爷跟他们不一样。”

   “是么?谁知道那不是你明少爷的特殊爱好?”于曼丽转头看着这个冰冷并让她恶心的城市,语气并不友好。

   “你对男人都这么不友好吗?”明台用一贯的玩世不恭问着。

    “是啊,扫了明小少爷的兴?”

    “算了,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知道我为什么带你出来吗?不是因为你漂亮。”

    “那是因为什么?”“因为我看到了你刚进门的眼神你虽然是笑着的,可是你的眼神却丝毫不带笑意。突然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谁?”

    “我自己,你知道吗,在家里我是玩世不恭的大魔王,在外面遍地都是朋友,吃喝玩乐全都精通,家里还是在家外都是笑着的,可是我也有不高兴的时候我也会想念记忆中早已模糊的妈妈,可是我不能让大姐知道,我不能再让大姐愧疚所以我尽量保持着混不吝的性格。”

    说到一半明台突然停下了,似是在想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又笑了“真是疯了,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

  “谢谢。”曼丽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我们做朋友吧。”明二世祖难得正经脸的说到。

   “好啊。”看着这样的明台曼丽也难得点了点头。

    这一夜明台和曼丽聊就像多年不见得老友。曼丽向明台说了自己的遭遇,明台向曼丽说了自己的烦恼。

   天亮的时候,明台看着曼丽的笑脸“回去上学吧,我现在正好放暑假,给你补补课,回头让我哥想想办法让你旁听一年去考考成人考试也行。”

  “谈何容易。”

  “有我,当然可以。”

  “好啊,托明少爷的福。”原本曼丽只当做是笑话的事情没想到却在三个月之后成了真。

    三个月之后,于曼丽烂赌的继父突然进了监狱,夜总会也因为老板贪污受贿而被查封,所有人只有于曼丽全身而退。于是卸下浓妆短裙的于曼丽穿着T恤牛仔裤站在夜总会门口不知道何去何从。

   “于曼丽!”曼丽回头,就看见了笑的见牙不见脸的明台......      

    2015年,明诚从一个小小的助理一步一步变成了总经理秘书,期间还担任了明总经理的司机,厨师,咖啡师,药剂师,服装搭配,还有年少时他和汪曼春的挡箭牌,对了最近他还学会了怎样挑珠宝,定既浪漫又高雅的餐厅。

  托明楼的福阿诚觉得自己的心原来还可以这么抗击打,自己现在甚至可以举着首饰,笑得无比灿烂夸明先生眼光独到,汪小姐慧眼识人。

    回到家一本正经跟明镜汇报着明楼一天的行程。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明诚会在自己的房间里惆怅一番。

  第二天起来又是全能的明秘书。

    这几年,曼丽和明台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默契十足有时像好友,但更大一部分像情侣。

   六月,毕业季,明台把曼丽介绍给了阿诚,曼丽成了阿诚的助理。曼丽跟明台表了白。明台第一次落荒而逃。正当曼丽以为明台是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明台带来了自己的女朋友,程锦云。

   更出乎意料的是曼丽平静的接受了,曼丽想,既然做不成情侣,当个朋友也是好的。曼丽还是没想到,她和明台的友情来的那么没头没脑,结束的却异常惨烈。

   程锦云用明台的名义把曼丽约了出来,聪明如曼丽当然知道程锦云要干什么,无非是宣誓主权,或者是让自己离明台远点。在坐下之前就做好了防备,没想到程锦云最后还是让于曼丽难堪至极。

   看着对面面容精致的曼丽程锦云满脸鄙夷“今天的你还真是光彩照人,怎么看怎么像成功人士,高级白领。这是你在当陪酒小姐的时候没想到的吧?”

    只一句话曼丽的脸就变了颜色

  “你怎么知道?!你调查我!”

  “哼,我还需要调查什么?明台早把你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了,你还不知道吧,明台有一个习惯,从来不用别人用过的东西。只这一点,你就不合格,所以啊,你就别费心思的攀附明台了。你不配!”

  “不可能,明台答应过我,我的事情他不会跟任何人说的。”此刻的曼丽像是被人扒光了衣服被人围观一样难堪,自卑,全数涌了过来

   “我想我可能要在重复一遍,我才是明台的女朋友。而且明台也告诉我你跟他表白过了,他根本没这个意思,不是因为你不漂亮,而是因为你脏!”

  “你闭嘴!”

  “你永远不会和明台有交集,因为你全身都不干净”

  “你闭嘴!”曼丽忍不住了 从未被人这般羞辱让她愤怒到了极点,拿起手中的水朝程锦云泼去。

   “曼丽!你干什么?!”天底下最狗血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明台就跟说好了似的在关键时刻降临在她们中间

   “明台,别怪曼丽,都是我不好,曼丽可能是误会我的意思了。”刚才还盛气凌人的程锦云瞬间变身被狠心女二欺负的女主,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看的明台于心不忍

   “明台,你不是说过我的事情不告诉任何人吗?为什么她会知道?”

  “锦云是我的女朋友,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么说你们的意思是一样的?”

   “当然。”

   “明台,我们不再是朋友。”      

  2016年,已经数不清多少次露出假意微笑,刻意迎合着汪曼春,在又一次把自己精挑细选的项链以明楼的名义送出去后阿诚可能觉得自己崩溃了,可能这个家,他再也待不下去了,最可悲的是自己找不到理由离开这个家。

看着这个金碧辉煌的城市,阿诚突然想抽烟了,虽然他没抽过几次,他还是毅然从办公室出去买了一包烟抽了起来,抽着抽着连阿诚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流眼泪,还是一根接一根的抽着。

   就在一包烟将要到尾声的时候,一只拿着纸巾的手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明诚抬起头,是自己并没有注意过的自己的助理于曼丽。

  “你不常抽烟吧,明秘书”

  “你怎么知道?”

  “看出来了”说完拿起阿诚手里最后一根烟,姿势熟练的点燃。

“这么晚还加班?我什么时候给你布置这么多任务了?”

  “麻烦,明秘书还是多给我布置一点吧,我现在的生活就跟进了养老院似的。而且,回了家,家里只有我一个还不如办公室桌子多,看着还舒心一点”

  “巧了嘿,跟我一样。”

  “我买了啤酒,要喝一点吗?”曼丽难得露出笑容举起手里的塑料袋

  “好啊”

  渐渐的街上的车也少了,店铺的灯光也一盏一盏暗下去,台阶上的啤酒罐子也从一个两个,变成一堆两堆。两个伤心人终于找到了宣泄口。

  “于曼丽,我们结婚吧。”

  曼丽歪头思考了一会儿看着明诚点头说了一声“好。”  
――――――――――――――――――――――――――――――――――――――
      跪奉,希望小伙伴多多捧场,多点赞,多评论,良辰必有重谢!      

评论(20)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