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4 明楼 明诚

      十四章  嘲笑自己还想拐老子姐姐,混账!

         好不容易把暴走的明镜按在会议室的座位上,明楼也顺势坐到姐姐旁边的位子上,还贴心的用自己的屁股让椅子往前挪了挪,更靠近明镜一些,这样才能方便明楼一边帮姐姐顺气,一边用自己的嘴炮技能把0姐姐的火压下去。

         可还没张嘴,明镜的暴脾气就又上来了。

        “不行!我要跟他在理论一下,明台从小就机灵可爱,他凭什么说我的明台是智障!还有你!明楼你看看你都交了一些什么朋友!真是气死我了。”

        明镜站起来准备出去。敢情不是王天风说了公司要完的话让明镜生气,而是王天风说了大姐最宝贝的明台。不过也怪王天风,公司那么多人说谁不好,偏偏说的是明台。大姐从小宠到大的明台。

         “大姐,消消气。那人就是个疯子,说什么话都是信不得的。再说了,他也不是针对明台,只是明台恰巧当了这个替罪羊。至于我们同学间的斗嘴而已,放心,他也没讨到什么便宜,若不是大姐进来,我一个人就把他收拾了。”

        听到自家人没吃什么亏,加上又是明楼同学明镜的火气也就消了下去,重新坐回座位。

         还是免不了数落明台两句

         “明楼,你看看人家同学见面,不是追忆当年,就是规划未来。在看看你的同学,难道你们相互之间的寒暄就是问谁家的公司最先破产倒闭?”

         明楼一时之间竟无言以对。好像自打他和疯子认识以来,他们之间对话开始就是问谁家公司要完。就这么一直问到明楼回国。

         “行了,行了。我也不跟你说这些了,晚上记得早点带明台回家,明台累了一天了,我晚上可是要好好犒劳犒劳他。”

          “是,大姐。我晚上一定带明台按时回家。”说完,明镜起身准备走出会议室,明楼也紧随其后送姐姐出门。

         明楼办公室,王天风继续蒙逼着。

        想我王天风,从小到大凭借着帅气的面容,不俗的家世。从来都不缺女人或光明正大或小有心计的追求。自己也自信能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可是刚才对自己生气的女人对自己瞪眼睛的样子还真是说不出的迷人,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此时他理智的大脑正在向他传达着一个信息他可能要沦陷了。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嗯?不对呀自己的脑子怎么自动出现BGM了?还是这样的BGM”

       还在愣着的王天风立马清醒过来,眼睛正好捕捉到了会议室门外一闪而过的紫色身影和明楼那个死胖子结结实实的背影。

       随着那个紫色的背影的消失不见,自己脑海里的BGM也随即戛然而止。从新调整了一下姿势,王天风开始猜测明镜的身份。

         能让明楼恭恭敬敬点头哈腰的女人这世上还确实没有几个,加上刚才自称我们明家。原来她就是明氏企业的董事长,明家三兄弟的大姐,明镜。

          那个以一人之力撑起明氏企业的明镜。怪不得脾气这么爆。有趣,有趣。王天风眼神若有所思,嘴角也不禁上扬。

          这副场面正好被刚进门的明楼看见,不得不说刚才姐姐教训比她高一个头的王天风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帅!王天风,你也有今天!

       “被训傻了吧?活该,你也有今天。”

       明楼得意的坐回椅子上等着跟王天风互相伤害,出乎意料这次王天风只是给了明楼一个大白眼并不说话,反常,这很反常。

        明楼有必要调到对敌模式最高等,果然,明楼猜对了王天风不但没有出言反驳,反而是保持着刚才的微笑问明楼

        “明楼,刚才那个漂亮的小姐就是你姐姐明镜吧?”

          “关你屁事”明楼冷漠。

         “你说,你姐姐这么漂亮,怎么会有你这个弟弟?”

         “关你屁事”明楼继续冷漠。

         “你不会是你爸妈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吧?”

         “关你屁事!”明楼花式冷漠。

        一连收到好几个关你屁事的王天风按耐住想冲上去捅那个胖子两刀的心情继续说着

        “当然关我的事了,说不定以后恐怕你要叫我一声姐夫了。”

         “管你屁....嗯!!!”明楼终于不冷漠了,因为明楼准备杀人了。

          “疯子,我警告你!别打我姐姐的主意!信不信老子一刀一刀剐了你!而且,我 姐 姐 不 会 看 上 你!”明楼一字一顿地说。

          “那可不一定我决定追求你姐姐了。”

           “不行!我不同意!”

           “哦,管你屁事。”王天风冷漠。

          明楼终于忍不住了冲到王天风面前伸出手指说出了内心早就想说的那句话

         “王天风,你混帐!”王天风也站起来回击明楼

          “你混帐!”就在两人眼看着要打起来的时候,明台终于举着改到第四次的文件出现在明楼办公室门口。

          看着自家大哥和新来的先生马上就要扭打到一块儿的时候,明台果断放下文件,上前抱住了王天风,并且用眼神示意明楼。

          上啊,大哥快打他!他刚才骂我智障的时候我听到了!还没等明楼冲上去,明台就稀里糊涂的躺倒在了地上。

           “疯子!你居然敢打我弟弟!”明楼拽着王天风的衣领。

            躺在地上的明台瞬间感动到泪流满面,虽然他骂我,打我,扣我零花钱。但我知道大哥还是爱我的。

            “我就打你弟弟怎么了!”王天风回呛。

            “我的弟弟只能被我打!那里还轮的到你!”说完两个人又开始拉扯起来。

            听了明楼的话明台心里刚升起的一丝感动瞬间灰飞烟灭。从地上坐起来大喊

          “够了!你们还有没有一点社会精英的样子了!再这样,我现在就打电话告诉大姐!”

        “你敢!”这是眼带杀气的明楼

         “快打!”这是跃跃欲试的王天风。

        两个人的表情此刻都有点吓人,明台在内心告诫自己,自己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千万忍住!不哭!这才从地上站起来横在二人中间。

      讨好的朝明楼笑笑“好大哥,别生气了,头疼犯了,阿诚哥回来又该说我了。”

        “哼!”明楼回过身算是给了明台答复。明台又朝王天风的方向笑了笑算是安抚,顺利的得到了王天风白眼一枚。

          过了一会儿气消的差不多了,明楼率先转身把明台打发出去,同王天风一起坐在沙发上,一人占据沙发一头颇有些黑帮谈判的意思。

         “我打电话把你从法国叫回来不是让你跟我吵架的,洒下这么大的网,我也是时候该收收了。”

         “你这个电话打的比我预计的时间要早,怎么?遇到难题了?”

          “那倒没有,只是我加快了节奏而已,这个节骨眼上不快是不行了,再拖下去恐怕再出风波。”

         “阿诚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你终于忍不住了。”王天风话里有话。

         “是,我是忍不住了,不光是为了阿诚,也是为了明家毁了梦想和抱负的大姐,更是为了我从二十五岁就开始布这个局。”

          “这么说,你可是有主意了?”

          “自然是,成竹于胸。”

         “事成之后,我有什么好处?”

         “除了我姐姐,你自己随便挑。”

        “那让阿诚给我当三年秘书,怎么样?”王天风眼里闪过一丝恶作剧的光

        “滚!再加一条,除了阿诚和我姐姐,你随便挑。”明楼额头上的青筋已经有点开始微微显出来。

         “好吧,好的得不到,次的你也不给,只能挑你们家最次的了,刚才那个小朋友我觉得也不错。”这次,王天风可是认真的

        “明台?”明楼挑了挑眼眉

        “就是他,正好我刚来,缺个秘书,就让明台来吧,我还能教他点东西顺便让他当当小间谍。”想想这半个月来明台把自己的办公室搞得乌烟瘴气,自己还碍于大姐的面子敢怒不敢言,现在有人终于瞎了眼把明台要走。自己当然求之不得。

        “成交!”

       坐在阿诚位子上的明台没来由的后脖子一凉。还没凉完,办公桌前的内线电话就响了起来。

         “明台,进来一下。”放下电话明台走进办公室。办公室里刚才还差点扭打在一起的两人现在正坐在沙发上这个场子十分和谐,正当明台对这一画面感到疑惑的时候,明楼开口

         “明台啊,这位是王先生,是我在法国留学时的同学,他现在有意把生意向国内转移正缺个向导,我这儿也没什么事情了不如你就给王先生当几天秘书。”

         “行。我答应了,助人为乐嘛,我最爱干这种事情了。”明台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这件事情。反正先逃出大哥的办公室再说,这几天根本就不是人过的日子自己越发佩服阿诚哥了。伺候大哥这件事情也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

          明台乐滋滋的跟着王天风走了。明楼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闭目养神,第十七天了,他们去维也纳已经十七天了,没有短信,没有电话,阿诚和曼丽像是消失了一样,只有大姐微信里时不时传来的几张曼丽的照片和曼丽同街边乐团一起跳舞的视频。

          拍摄的人是阿诚,但他却从来都不出现在任何一张照片里。是为了让自己不看到他吗?明楼第一次恨自己的莽撞。

          阿诚离他越来越远,事情慢慢已经变得不再可控。手机握在手里,上面是阿诚的电话号码,明楼却没有胆子再拨出去。

          车里,跟着王天风出来的明台高兴极了,在车厢里叽叽喳喳的说着一边给王天风介绍当地风土人情一边推荐特色餐厅和必去景点。

          听的王天风好几次都想把他扔出窗外。可是一想到明镜,又一想到眼前这个人是明镜从小疼爱到大的人。只要把他抓在手里,就有了接近明镜的机会。

         王天风就容忍了明台的聒噪。我忍,谁让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呢。

           “王先生,你是从小就在法国长大吗?来过上海吗?”

          “不要叫我王先生了,以后你在我手底下学习的时间很多,你可以叫我王总,但我更希望你能称我一声老师。”

          “是,老师!”明台夸张的敬了一个军礼然后笑摊在座位上。可怜的明台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刚出了大哥那个虎穴就又入了王天风的狼窝
           

          维也纳当地时间凌晨五点,阿诚从躺了一晚上的床上醒来,这是失眠的第几个晚上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甚至下了飞机才清醒过来,自己到了维也纳。

         看着身边被自己急吼吼拖出来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曼丽,阿诚决定,既然来都来了就放下国内的事情好好带曼丽看看自己生活过五年的国家,顺便忘掉那晚明楼在车里说过的话。

         可是来维也纳已经半个多月了,那句话一直徘徊在自己脑中,怎么消也消不掉,他努力的想让自己不去想,要是他的脑子真听他的话就好了。自己也不至于失眠许久了。实在睡不着,又不想在躺着了,干脆起床去厨房给曼丽做早餐。

          阿诚租了一间民宿,就在多瑙河边上,设备齐全,颇有他上学时候的样子。这种住房也能让曼丽和他一人一间屋子。让他有更多空间来理清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听着厨房灶火开启的声音,床上的曼丽也清醒过来,曼丽向来浅眠,所以这个房间里有什么动静,她总能醒来,可是曼丽却不急着起床,有时候她会躺在床上翻翻手机看看阿诚为自己拍的照片。

         有时候也会站在窗户边,望着被初升的太阳镀了一层淡淡金色的多瑙河。数数天鹅,望望鸽子。还会被在多瑙河边晨跑的小伙子抬着头搭讪。

          直到阿诚敲房门叫她吃早餐,她才会回应一声,就着阳光慢吞吞的穿衣服。

        出房门时,早餐已经摆好在桌上,阿诚却不见踪影,曼丽就坐在桌子上等他。不一会儿阿诚回来了,拿着一大束盛放的向日葵,强烈的黄色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也使棕色调的木质结构的房子一下子活了过来。

        看着人的心情也好了起来。鲜花就是有着这样的魔力。

         放好向日葵后阿诚坐在曼丽对面两人相视一笑,开始美好的一天。

         当初回家一声不吭就开始收拾行李,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拖到了维也纳,曼丽不是没有怀疑过是明楼的问题,可是阿诚不说,曼丽也不好问。

         阿诚倒是坦然就是说想带自己出来度个蜜月,毕竟做戏要做全套。曼丽假装自己信了。

         这些天阿诚陪着曼丽去了许多地方,虔诚聆听圣斯特凡大教堂的钟声,去美泉宫附近吃最好吃的烤肋排。去维也纳金色大厅听自己完全都听不懂的演唱会,也去了维也纳乡下体验了一把当农场主穿粗布裙的生活。

         当然,这些都是阿诚陪着的,可是阿诚不快乐,他也并没有把心思完全放到度蜜月上面,曼丽知道,阿诚的内心深处或多或少还是希望此时此刻陪在他身边不是自己而是明楼,每次兴冲冲回头,眼神里却又一闪而过的失望曼丽不是没看到。

         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先爱上的那一方注定是输家。所以曼丽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叹上一句,“痴儿啊!”是叹给阿诚的,何尝却又不是叹给自己的。

        “想什么呢?”对面的阿诚看曼丽吃饭吃的如此不专心,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在想维也纳。”

        “想维也纳做什么?现在不就在吗,难道你一直以为我带你来的是北京大兴?”阿诚夸张的说。

        “去你的,我又不傻,从上海到北京大兴要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啊,我是在想以前的事情,以前明台也跟我说过要带我来维也纳,说是天气适宜,不冷不热,能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好。没想到维也纳是来了,却是你带我来的。想想真是好笑。”

         “我又何尝不是,维也纳的五年,无依无靠,仿佛回到了当年最无助的时候,那时候就想着再次回到这个地方,我一定会带着我爱的那个人,然后指着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告诉他,看我在这里想过你。但是还不是计划跟不上变化。算了,不说这个了一会儿吃完饭,换衣服我带你出去一趟。”

        “干什么去?这半个月咱们还有什么地方没去过?”

         “我的学校,你没去过吧,我在维也纳的同学告诉我今天学校刚好有一场画展,说是把一些存在学校的优秀画作展出来给校庆做准备。正好我也去看看。”

         “你不是学金融的吗,对美术也感兴趣吗?”曼丽又拿出在蜜月套房的架势,不把桌子上的东西吃完誓不罢休。

        “本来是准备来维也纳学美术的,可是后来我偷偷改了金融。”

        “为了明楼?”

        “是啊,为了能站在他的身旁。”咽下最后一口早餐曼丽起身。

         “行,我陪你去,给你张脸!”

         “你看你那个小肚子,不知道当孕妇能不能给我张脸?”

         “明诚!!!”看着曼丽又一次的暴躁起来。阿诚心情才稍好一点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

         可能是受了早上向日葵的影响,曼丽挑了一件印着一朵极大向日葵的裙子,就像正午的太阳,耀人眼眸。为了配合阿诚也将自己的西装袖口换成了向日葵样子的。

        这样一对璧人走在校园里任谁都要多看两眼。对于这一点曼丽倒是十分满意。接受了十几分钟的目光洗礼之后,夫妻俩来到了学校的展览中心。

        一进门阿诚就被当年的同学老师团团围住,阿诚也微笑着跟大家一一打招呼,曼丽觉得无聊所幸自己一个人先在展馆参观起来,维也纳不光是音乐之都其实各项艺术也丝毫不差。画作同样也是不俗。

         走着走着曼丽突然停在一幅画作面前,这幅画跟其他画不一样,上面画着两个东方面孔的人,一个骨瘦嶙峋衣服破破烂烂坐在地上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写满了恐惧看着对面的人。

        而对面的男人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半蹲着微笑朝那个孩子伸出手,很奇怪男孩所处的位置背景很清晰但是那男人身后的背景确实虚化的但是背后却用黄色颜料勾勒出了丝丝光芒,像是路灯的光亮,更像是那男人自身发出来的光。

          “看什么看的那么入神?”此时的阿诚终于应付完昔日校友和老师,找到了曼丽。

         “我在看这幅画,很有意思。”曼丽头也没回的回答。

          “没想到它还在。”

          “这幅画你知道?”曼丽疑惑

          “是啊,你没看到这幅画右下角的署名吗?这幅画是我画的。”阿诚说到。

            “那我就看懂了,画上的小男孩是你,对不对?旁边那个男人就是大哥。这幅画名字叫什么?”

             “信仰。”

         阿诚看着那幅画,眼神里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

         “咔嚓,咔嚓。”二人身后突然传来闪光灯的声音。回头一看,是一个女生。那女生看见阿诚曼丽回了头,赶忙放下相机用蹩脚的中文解释说看到两个人的衣服颜色很适合今天的天气,两个人也很相配,所以想拍照做校报的封面。

        最终那个女生如愿拍到了照片。也为阿诚这次校园之旅画下圆满句号。

         开车回家的路上,那幅画在阿诚心里总是会散不去,本想来散散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怎么连维也纳也全是明楼的影子。

         “在维也纳待了挺长时间了,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明天咱们去布拉格吧去哪里玩儿两天。”阿诚跟曼丽建议。

        “我倒是觉得我们应该回去了,我不知道走之前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知道这么拖着对谁都不好。总该有个了结。”曼丽干脆把话挑明。

         不然他可能在国外待个一年半载也说不定。一个刹车,阿诚把车停在路边。

         “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曼丽,这次我恐怕是真没主意了。”说完阿诚就把那晚发生的事情说了出来。

        “你说怎么办?这话是什么意思,若是不喜欢我,那这句话自然就成了侮辱,轻贱。可若是喜欢我,那以前我所做的一切就都是笑话。”阿诚靠在椅背上无力的说着。

         “这个时候,最适合快刀斩乱麻了,你有两个选择要不就是重投怀抱,要不就断个干净。看你自己。”

          曼丽的一句话,又让阿诚成功失眠一晚,不过也还是有些效果的知道太阳升起之前,阿诚有了答案。

――――――――――――――――――――――――――――――――――――――――――――――――――――――

      开仓放粮啦! 快来呀!😄😄😄
     多提宝贵意见啊!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