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31 明楼 明诚

       三十一章 爱是什么? 答:爱是苦难,是负担,是疼痛,是酸楚。
                 
      现在的明家情况甚至比十几年前还要糟糕,明镜连自己的男朋友都没搞清楚,就要为了防止自己的亲弟弟抢走他自己养大的另一个弟弟而头疼。

        满身是伤的明楼已经被明台扶回自己的房间,明镜在头疼之余也不得不担心一下明楼的伤势,毕竟是自己打的,下手多重除了明楼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可是家里唯一细心又让自己放心的阿诚又被明楼给气走了,明台照顾明楼?明镜捂着发疼的脑袋不敢想下去。

          明台从小明里暗里吃了明楼多少亏?!他照顾明楼不在明楼的药里下毒就已经是兄弟情最好的体现了。但是转念一想,明楼干的事情,明镜觉得还是让明楼自生自灭好了,要不干脆让明台下药毒死算了。烦死了,不想了越想头越疼。

        又叹了口气,明镜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坏了!今天好像是和王天风自己的男朋友第一天的约会的日子,自己给忘了,虽然明镜没怎么谈过恋爱,但是她也知道无缘无故就放人家鸽子,是极其不对的。说不定王天风现在就在越好的地方一直傻等着。

        得了,教训完弟弟还得哄自己的男朋友,明镜觉得今天黄历可能不太好。推着疲惫的身体(主要是打明楼打的)明镜拨通了王天风的电话,电话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看来王天风真的是在等自己的电话。

         “喂,小镜?”

        电话接起后王天风的声音落在明镜耳朵里,听着王天风的声音明镜忽然很想跟王天风诉说自己的郁闷。

        “天风,对不起,今天约好要一起吃饭的,家里有点事我就给忘了。”明镜语气诚恳的说着歉意。听着明镜十分歉意又略带撒娇的语气。王天风心里最后一点小小怨念也没有了。含着笑意告诉明镜他知道。这下换明镜惊讶了。

        “你怎么知道的?”

        “小镜你忘了,明台可是我的秘书啊,今天早上他打电话请过假了,说是家里出了不得了的大事。我就知道了,肯定你也没时间,又怕你在处理事情不敢给你打电话。一直在等你的电话。还好,你没忘了我。”

        明镜听完王天风的话,虽说在电话另一端,还是忍不住红了脸。嘴角也染上了笑意。

        “当然没忘了你啊,这不是给你打电话了”

        明镜糟心的情绪终于好了一点。

       “家里出了什么事情?方便告诉我吗?憋在心里容易难受,不如说给我听听。”

       有了王天风这话,明镜可算是找到了倾诉对象,避重就轻开始抱怨起来。

       “哎呀,我真是倒霉,家里三个弟弟,没有一个给我省心的!都多大了,大的都三十五了,二的成家立业了就连小的今年也要大学毕业了。还是不让我省心!”

       “哦?不该吧,明楼怎么说也是大哥,应该给你分担些。”

       “别跟我提明楼!最不省心的就是他,我刚刚抽了他一顿!”

        明镜说这句话的时候王天风正翘着二郎腿准备往老板椅上靠,听了这话差点滑到地上。

        “天风?你怎么了?”明镜听见动静问了一下。

        “没事,椅子磕了一下桌子。小镜,明楼那么大的人了,你还打他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样吧,晚上我过去看看,明楼是我的同学,我理应去看看替你安慰安慰他。”

         “好,还是你想的周到,替我看看这个不省心的死了没。”

         “好,晚上见吧。”

        等到明镜挂了电话,王天风终于示意身边站着的秘书汇报情况。

        “王总,根据您的吩咐,我们用高于市价三成的价格在秘密收购明氏的散股,现在已经收了百分之二十,除去明家姐弟的百分之四十七,汪家手里的百分之十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三在明氏的几个总经理手里我们现在已经派人接触中过一段时间应该就可以收回来。”

        “很好,股份的事情尽快办,不能让明氏知道,汪家最好也不要知道的太清楚,知道吗?”

        “是,王总”

        秘书退了下去。王天风看了看表决定驱车去花店给明镜挑一束好看的花然后去明家看明楼的热闹。

        明楼也真没让王天风失望,满身的鞭痕在养尊处优的明家大少爷身上显得格外狰狞,怎么躺着都不舒服最后只能让明台在腰上垫了个枕头就这么坐着。

        身上的伤痕也不知道怎么的在明台给抹完药之后非但没有一点好转反而火辣辣的疼,可能是因为药膏的原因吧。明楼坐在床上试着安慰自己。

       倒是明台这回让明楼倍感欣慰,出了这么个事情忙上忙下,自己大姐两头跑还不忘吩咐阿香买药熬粥,这让明楼这颗饱受摧残心脏稍微找回了那么点儿安慰。明台长大了啊!

       明台也确实够忙的,还没从曼丽被阿诚哥半强制性的搬离了明家的噩耗中明白过来,就得照顾被打得半死不活的大哥顺便哄哄气到极点的大姐,明明自己也很受伤的好吗?但是鉴于家里现在只有自己这么一个身体健康,心灵还没有那么受损的人。

       认命吧,明台。正坐在沙发上满脸的生无可恋,门铃却突然响了,一分钟后,王天风,他的上司,他尊称一声老师的人就如天神降临一般站在玄关门口,手里还拿着一束包装的十分精美的花束。

      明台看着身上发着光的王天风,内心一个激动噌地一声就从沙发上跳起来窜到王天风面前

      “老师?!老师!你对我真好,知道我备受折磨特地来看我是不是,来就来呗,买什么花?我又不是女孩子,下回凑合带点吃的就行。”

       说着便要接过花然后再给王天风一个大大的拥抱。谁知道王天风也用自己矫健的身姿巧妙地躲开了明台的一系列动作。

       “老师?”明台甚是不解一脸黑人问号脸看着王天风。

       “明台,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这点苦都受不了,以后还怎么面对工作中的挫折?老师看好你,你可以的!对了,你姐姐在那个房间?带我去看看。”

       “还是一个雷劈死我吧。”明台的脸彻底垮掉自暴自弃的又回到沙发上摊着。

      一边的阿香看着王天风那山雨欲来的脸色赶忙上前为王天风引路,算是救了明台一命。

       王天风懒得跟明台计较,还是女朋友比较重要。收拾明台还不是有一百种办法。绅士的向阿香一笑跟着阿香就往明镜的房间走去。

      爹不亲,娘不爱的明台决定还是去明楼的房间跟手上的大哥一起抱头痛哭一会儿。

       房间里,明镜正半倚在床上伤神,床头柜上的粥冒着热气却没有动一口。阿香敲了敲门叫了一声大小姐明镜以为是阿香进来给自己添水便说了一声进来吧,然后又开始伤神。这副样子全被王天风看在眼里,用眼神示意阿香退下自己则是轻手轻脚拿着鲜花走到明镜床前。微笑的站着看明镜什么时候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欸?阿香怎么进了房间一句话也不吭。明镜感到疑惑,睁开眼,明镜愣了,王天风就像凭空变出来一般拿着花帅气的站在自己面前,自己万年不变的心跳突然向失控了一般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着,血液急速循环导致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她现在的表现就如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但是明镜很欢喜,打心底里的欢喜。仿佛王天风就是他的灵丹妙药只要他站在那里自己就能通体舒畅

       “天风?!”明镜惊喜的叫着王天风的名字。

      王天风笑得更高兴了,坐在明镜床边把花放在明镜怀里。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还以为你要晚一点才到。”明镜抱着花说到。

        王天风看着明镜高兴的模样哪还有半分愁容,心下也宽慰了一些,伸手理了理明镜散掉的头发。

       “当然要早些,你放了我的鸽子,我只能拿着鸽子来找你了。小镜,我想你了。”

       王天风果然厚脸皮,这么肉麻的情话竟也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口。明镜可没有那么高的段位,脸一直红到脖子根。

       “我...我也...有些想你了。”

        明镜不看王天风也回了这么一句。

       “我知道,你定是想我的,刚刚我进来看见你捂着头,家里是发生什么事情了?让你如此烦心?”说起这个明镜就气不打一处来,高兴的脸又一下子愁了起来。

       “别提了,没有一个给我省心的。尤其是明楼最近做的事情都太出格了,所以我当着父母的面教训了他。”

       明镜虽然信任王天风,明楼毕竟是自己的亲弟弟,这种事情自己总要站在弟弟这一边的。含糊其辞的就这么掩饰了过去。

       “好了,不生气了,我和明楼是同学多少也有些了解,一会儿我去看看他说说他,倒是你,可不能在这么折腾自己了。”说完站起来把花丛明镜手里拿走放在床头柜上拿起床头柜上还有些余温的粥仔细的舀了一勺递到明镜嘴边。

        “在怎么着也不能饿着自己,把粥吃了再躺会儿,剩下的事情我来解决。小镜,你现在不再是一个人了,我就在你旁边,我只盼望日后你能事事多麻烦我些,我又不是个摆设。”

        “知道了,我听你的还不成吗。”

        要是没有门,房间里的粉红泡泡可能都要溢出来了。

        哄好明镜,王天风当然要去看看他的老同学明楼了,这种热闹不看白不看,自己还能再给明楼添点堵,想想都那么高兴。哼着歌推开明楼的房门。和刚刚在明镜房间不同,明楼的房间简直可以用愁云惨淡来形容,兄弟俩头上一人一朵乌云还时不时的打个雷。明台正在给明楼上药,明楼的伤口红肿不堪,明台每上一次药明楼的眉毛就皱一回。着实看着不太好受。

        “你这是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能让你姐姐气成这样?”

        “你管不着,这始终是我们的家事,还轮不到你一个外人来管。”

        果然,今天的两个人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啊,火花噼里啪啦往外冒。

        “明台,你出去,我和你大哥有话要说。”

       “那是我弟弟!你凭什么让他出去!要说也是我说!明台,出去!”

       小明苦啊!含泪咬着小手绢冲出房门外。

       “伤成这样,是为了阿诚吧。”王天风用笃定的语气说着。明楼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看着站在床边的王天风。

        “能让我遍体鳞伤的就只有阿诚了。”

        “这次是什么事情闹这么大?”

        “阿诚带着曼丽搬走了,走的十分决绝,出门的时候甚至没有回头看我。身上的疼还不如阿诚的一个眼神。”

       “哼!活该,当初让你早些下手,你偏不!偏要和阿诚在阳光下牵手。现在好了吧。你这就是活该啊。”

        明楼想他们果然八字不合,说不了两句话明楼就想跟他吵架。

       “王天风,左右这是我们的家事不用你管!”

       “你们家的事?明楼,话可不要说的太满了。对了,我来是为了告诉你一件事情。你姐姐明镜现在是我的女朋友了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你们家的事情了。”王天风抛出这个重磅炸弹后如愿以偿的看见明楼苍白的脸上多变的表情。

       “王天风!我警告过你不许动我姐姐的。不行,我不同意!”明楼看着王天风眼神坚决的拒绝着。

       王天风可没当回事儿自己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他明楼来管了。

       “不同意,你管的着么?还是管管自己吧,刚才明台给你抹的药可是皮炎平。”

        说完就潇洒的开门走了。明楼蒙逼了,怎么了?皮炎平不行吗?看王天风的表情应该是不行,于是明楼攒了半天的气力,怒气十足的喊了一声

      “明台!!!”

      离明家不远的小区,这是阿诚和曼丽的新家,此刻的阿诚正躺在床上睡着,睡梦中紧皱的眉头额间细密的薄汗都在证明阿诚此刻做着一个不太美好的梦境。他梦见了大哥跪在小祠堂里大姐正在拿皮鞭一下一下狠狠的抽在大哥身上,被鞭打过的痕迹马上变得红肿不堪破皮流血,染红了明楼身上雪白的衬衣,骇人极了。

       直到明楼被打得遍体鳞伤倒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大姐才停手,还吩咐门口偷听的明台不许管他,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明台不敢忤逆大姐只能跟上。只留下地板上躺着的明楼和在一旁看着的自己。

      阿诚知道这是个梦,但还是忍不住上前查看明楼的伤势。谁知道自己刚靠进明楼突然抬起头来“阿诚!”明楼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阿诚,那眼神里有痛心有绝望毫无生气可言。阿诚被这个眼神吓到了,只觉得胸口憋闷喘不过气来,最后硬生生的被这口气给憋醒了。

      阿诚睁开眼睛看着并不熟悉的天花板,他知道自己昨天自己已经搬出来了他也知道这是一个梦可是还是不舒服。身上虽然还是酸痛但是相比昨天好很多,伸出手探了探自己的额头。

      很好退烧了,撑着身体阿诚从床上坐了起来,房间里拉着厚厚的窗帘把房间里的光遮的一丝都不透让他分辨不清现在到底是白天还是黑夜,艰难的下床拉开窗帘没有想象中明媚的清晨有的是外面漆黑的夜沉重的向阿诚现在的心情。

     坐回床上阿诚真该好好想想自己以后要干些什么,虽然这些年攒的钱够花上个几十年但是还是要找一些正经工作才好。现在不能出国,毕竟明楼要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自己留在国内还可以帮一下他帮完了情也就还完了到时候才是真的了无牵挂。

     正坐在床上想着,房门就被敲响了,曼丽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看见阿诚单薄的身体带着一种颓然地气息坐在床上,嘴角扯出一丝微笑端着粥走了过去。

     “感觉好一点了吧,刚才我看了一下你烧已经退了我想着你肯定会饿就去熬了点粥,快趁热喝了吧。”

      说完曼丽将粥端给阿诚可是阿诚没有接,示意曼丽放在一旁。

      “曼丽,我们离婚吧。”

      “为什么?”曼丽显然被吓到了。

     “为什么突然说离婚?”

     “曼丽,我们当初结婚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明楼明台吗,现在我们也算求仁得仁了。况且,你不爱我我也不爱你,你值得更好的男人。我希望以后会是以一个哥哥的身份来祝福你。”

      “别说了,阿诚我问你,明楼如此待你你还爱他吗?我要听真话!”曼丽难得严肃。

      阿诚终于在半晌后微微点了点头,现在对明楼有多恨那就证明有多爱啊。

      “就是啊,阿诚这世上不知只有你是个死心眼呀。你又怎么知道我还爱不爱明台?结婚那天我说过了,我们以后就相依为命吧,谁让我们都是这个性子?”

      “曼丽....”阿诚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曼丽打断了

      “阿诚,我也要跟你说一件事,大姐有男朋友了,就是明台现在的老板王天风,大姐说王天风还缺一个心思细的女秘书让我过去,我答应你,如果在工作中我对明台再无感觉那么我们就离婚。”

      阿诚还没从大姐有男朋友的事情缓过神来就点了头。

      “不许反悔啊!”曼丽生怕阿诚反悔又确认了一遍。看阿诚没在说话也就安下心来,自己好说可是阿诚呢?他怎么办?

      “你不用担心我,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阿诚,为什么我们爱的都那么难?”

      “因为爱的本身就是苦难,是负担,是疼痛,是酸楚。我们只是提前尝到内核而已。”

      曼丽退出了阿诚的房间。想阿诚话中的意思去了。阿诚看着床头安静的手机,伸出手把手机拿在手里,拨出了明楼的电话.....
――――――――――――――――――――――――――――――――――――――――――――――――――――
          捂脸跑走~😶

评论(2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