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22 凌远 李熏然

      第二十二章  我不拍千万人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早上,虽说还不到八点,但是路上已经有些拥挤了,此时的凌远正开着车往郊外仓库赶去。看着略显拥挤的道路。一向遵纪守法的凌远做出了一个违背自己原则的决定,不管前面是红灯还是绿灯一律开走,能超车就绝不在后面跟着,为的就是能更快的赶到现场,李熏然在自己的心里太重要了,所以不管自己信还是不信薄靳言的话,都要亲眼所见才能安心。然后,大街上就出现了一辆疯了一般的车以最快的速度向城外奔去。
         当不管不顾的凌远终于赶到现场后,看着一路停着的警车,消防车还有附近医院救护车,顿时自己的心开始砰砰砰的跳动着,一股血气逆流而上直直的冲向他的脑子,就像一把尖锐锋利的锥子一样,先是毫不犹豫的插进去然后在了里面疯狂的搅动着。钻心的疼痛感在凌远的头中炸开。疼的双手连方向盘都握不住了,索性离现场还有一千米左右距离的时候,凌远下了车,把车丢在路边。迈开自己的两条腿向前冲去。一路的狂奔并没有给凌远一丝宽慰,反而让自己的心中愈发恐惧两条腿也越来越沉。五六分钟以后凌远终于气喘嘘嘘的跑到了事故现场的隔离带前面,透过面前的隔离带凌远终于看清楚了事故现场,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仓库,周围的几棵杨树也被烧成了焦炭,可见当时爆炸的场面是多么大。看清了一切的凌远觉得自己的心都凉透了,荒凉从心底深处透出来还夹杂小时候扑到继母怀里撒娇却被无情推开的那种绝望。腿一软跪倒在了隔离带前面。凌远这一跪吓到了一旁看守现场的警员,一时间只能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现场的小陈认出来凌远是给自家队长上回受伤的时候给队长缝针的医生才转身去找了薄靳言。该来的还是来了,得知凌远已经赶到现场的薄靳言叹了口气去接凌远。
        印象中的凌远总是衣冠楚楚,脸上总是挂着让人舒心的微笑,仿佛就算有天大的事情在凌远的面前摆着,凌远也只会皱皱眉头,然后开始思考解决办法。薄靳言却从未看过这样的凌远,脸上挂着绝望,手足无措的跪在地上喘粗气,嘴唇因为太过紧张而毫无血色。那还有什么白领精英,霸道院长的样子。反而像个丢了宝贝的孩子。看着这样的凌远,薄靳言也于心不忍伸手拽过隔离带弯腰走了出去在凌远身边站定。“师兄,咱们进去吧,关于熏然....”看着地上的凌远薄靳言说不下去了,只能先伸出手把地上的凌远扶起来,可是用力扶了好几次,地上的凌远却是纹丝不动。薄靳言只好蹲下双手握住凌远的肩膀,让他与自己对视,看着凌远凄苦的眼神,薄靳言还是开了口。“师哥!熏然的父亲还在里面,你现在这个样子让里面的老人怎么办?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跟我进去,让儿子刚失踪的父亲有个依靠。”听见薄靳言的话凌远终于有了一丝反应,抬头看着自己的师弟扯出一个难看之极的笑容:“我也是受害者家属啊,我也是啊!”凌远看着薄靳言,绝望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之后就是短暂的沉默....沉默过后的凌远还是妥协了,“扶我起来吧,你可要费点儿劲儿了,我现在腿软,站不起来。”“好。”凌远借力站起来以后并没有立即随着薄靳言进去,而是在一旁整理自己的面部表情,收起刚才的惨淡恢复淡定,伸手整理略显凌乱的衣衫。直到那个社会精英又回来了以后,才跟着薄靳言去了现场。站在现场的李局长看见凌远来了也绷不住了,上前紧握住凌远的手,眼神里的急切,担心全被凌远看在眼里。李父虽然担心儿子,但自己是公安局的局长,也是他们的主心骨,只能装着波澜不惊。至于心里的急切恐怕也只有凌远才能体会。李局长也看着同样心焦的凌远眼眶竟泛出泪光来。“爸,别担心了,熏然没事的,不管结果怎么样,都有我在呢。”“小远,这件事现在还不能让你妈知道,知道吗?!”“知道,爸,妈那边我就说昨晚熏然临时接到案子去外地出差。过几天才能回来。晚上我给妈打电话。你别担心现在最主要的是找到熏然。”“嗯!”李父看着镇定的凌远重重的点了点头。趁着李局长忙别的事情的时候,凌远找到了在一旁安抚简瑶的薄靳言,“薄靳言,这是怎么回事!昨晚熏然走的时候告诉我只是把简瑶和她妈妈接到你家以后就回来,可是一夜过去了!我为什么会站在一个被炸的面目全非的仓库前面来问你熏然为什么会失踪?!”凌远说话时院长气场全开,好像这是在医院而不是在全是警察的案发现场。“师兄,抱歉,他是为了保护简瑶才会失踪,相信我,我一定会把熏然找到的。”“是啊,我现在也只能相信你了。我现在能做到的也只有等了”说完眼神黯淡了下去,薄靳言透过凌远落寞的背影眼神落在了焦黑的仓库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还是那个昏暗的小屋头顶上依旧是那一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熄灭的散发着黄色灯光的灯泡,密闭的小空间里没有窗户,李熏然甚至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早前吐在衬衫和裤子上的东西已经有些有些干了,而且散发出阵阵异味。房间里的惨叫也依旧在继续着。但是这些李熏然一点都不关心,因为他不知道这个折磨他的男人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他现在只想求一个干净利落的死法,想到这儿凌远的脸却在脑海里。凌远一定急坏了吧,失踪了这么久。自己现在被关在这里,凌远肯定也不好受,他胃不好,肯定要犯胃病的。被绑在椅子上受了一整晚精神折磨连眉头都不眨一下的李熏然红了眼眶,爸妈一定也担心死了。自己这里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任人鱼肉。越想越生气的李熏然抬起脚挣扎,却被脚镣磨出两条血口子。疼痛把李熏然刺激的清醒了些,看着前方不知什么时候会打开的门,飙了一句他刑警生涯中最脏的一句脏话。
           脏话还没落地,门口的就被打开了,噩梦开始了。那男人换下了衬衫和套头毛衣卸去了斯文败类的打扮而是换上了一身纯白色的衣裤像一个纯粹的变态,那白色实在是太白了,晃得李熏然睁不开眼,只能把眼睛眯起来才勉强看清面前的男人。“怎么?你还是不肯跟我一起塑造出惊人的作品?”李熏然抬眼看着自己面前的男人将头扭到了别处拒绝的十分明显。男人仿佛也早知道结果并不恼怒,而是转过身去开始摆弄着桌子上的各色金属器具,“这些东西可真美啊,你听。”说完拿着手里的东西碰撞了一下,安静的房间里顿时充满了清脆的响声。“这可比任何音乐都美妙,你知道吗?当年日本侵略中国时,那些革命党人被抓了以后都是用这些刑具受刑的,当年刑讯最出众的地方,一个是东北,一个就是上海。我不喜欢东北的方式,太过粗暴且美感不够。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上海的方式,他们更注重细腻,花样繁多一寸一寸的折磨你。那感觉可比拿刀直接捅爽快多了。”说完拿起躺在桌上的皮鞭,使了十成力向李熏然身上抽去。“嗯,啊!”突如其来钻心的疼痛感让李熏然一下没忍住闷哼出声。“怎么样?突如其来的痛感比做好准备的时候疼的多吧。”李熏然终于有了些反应,当胸一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破皮,渗出血珠。长长的鞭痕让李熏然头上泛出细密的汗珠。但他还是不对鲜花食人魔做任何过激的反应,疼痛感只能让自己更加保持清醒鲜花食人魔似乎也不再满足于精神折磨,他开始向往肉体上的折磨了,他想看到鲜血从这副年轻的肉体喷洒而出。越是这样想手上的动作就是凌厉,扬起手一鞭一鞭的向李熏然身上抽去。李熏然却也不让他得逞死死的咬住嘴唇不发出一丝声响。许是李熏然的一声不吭逼急了,男人下手越来越重李熏然深灰色的衬衫也被血染得面目全非。渐渐地李熏然被鞭子抽到麻木,意识也渐渐模糊起来。垂着头像一只濒临死亡的小兽。没有听到想象中的惨叫与求饶,男人没有得到快感,恼羞成怒,抬脚冲着李熏然的肋下狠狠的踹了下去。连人带椅子被踹翻在地。这一脚下去自己的肋骨肯定也要断上几根。窝在地上的李熏然终于支撑不住,意识模糊了起来。就在李熏然晕过去的瞬间无意识的呢喃出凌远的名字。说者无心,听者却留了意。“凌远?为什么不是简瑶,李熏然你还真是让我惊喜啊。”看着已经昏厥的李熏然,谢晗平复了刚才的疯狂,再一次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阴冷入骨。
――――――――――――――――――――――――――――――――――――――――――――
     哒哒!我回来了!高兴不*^o^*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寒假作业没做完,才没更新的!(大学还布置作业也是醉了)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